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北安印象——当街悬挂屠宰的狗

黎云昆

 

北安有吃狗肉的习惯,不仅仅因为这里也有朝鲜族聚居。当然,别的地方也有吃的,但当街悬挂屠宰的狗(见图一、二),似乎在别的地方难以见到。这刚屠宰的狗还在顺着胴体往下流血,所以地上铺了塑料布,猛地看去,倒是着实吓人一跳。不知狗肉店主是否有意以此招徕生意,果真这样,可能会适得其反。从照片上看,这挂着的狗肉大约是要连皮一起煮的。以前东北宰狗,狗皮是要留下来做狗皮褥子和狗皮帽子的,狗皮的价格要比卖肉赚的钱更多。只有南方不需要狗皮褥子和帽子的地方,狗皮才会被用来煮肉。现在,东北人是否继续在家里铺上狗皮褥子睡觉,我们不得而知,但戴狗皮帽子的,的确是难得一见了。由此看来,狗皮的市场肯定是大不如从前了,索性,大家一起吃肉!

北安印象——当街悬挂屠宰的狗

图一

北安印象——当街悬挂屠宰的狗

图二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黎云昆

黎云昆

319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前副司长,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。熟悉的业务:营造林,珍贵用材培育,森林经营,林产工业企业管理,生态经济、生态产业。中国古典家具的型制、结构(榫卯结构)、文化表达。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各个省市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,以及世界上36个国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