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早春为最佳,每三日一采

·屈大均《广东新语》载,西樵(位于广东南海县西南部,是珠江三角洲腹地)号称茶山。……其茶宜以白露之朝采之,日出则味稍减。或谓此茶甲天下,早春摘者尤胜。三日一摘。余则每月一摘,早春一月之茶,可当余月一年云。

按:采茶早春为最佳,每三日一采,采时需在日出之前。屈大均本人则每月一采。看来好茶采摘频次不可过高。

采于清明、寒露者佳

·屈大均《广东新语》载,曹溪茶(位今韶关市)气味清甜,每年采四次。采于清明、寒露者佳。

按:该茶一年采四次,以春季的清明、秋季的寒露两个时节所采的茶为最佳。

 

 
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黎云昆

黎云昆

319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前副司长,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。熟悉的业务:营造林,珍贵用材培育,森林经营,林产工业企业管理,生态经济、生态产业。中国古典家具的型制、结构(榫卯结构)、文化表达。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各个省市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,以及世界上36个国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