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英国有两种职业是不能罢工的,一是护士,二是警察。

英国的这一法律是非常有道理的。护士也罢工,病人怎么办?警察如罢工,则整个国家就没有了秩序。

但有的法律就不是那么有道理了,有的则近似荒唐。

现举十例:

一、    死在议会大楼违法,因此地原为王宫,在此死的人要举行国葬。因此,一旦发现参观议会大楼的游人面有异色、气喘吁吁、立脚不稳,立刻会被送出大楼。

二、    把带有英国君主头像的邮票倒贴在信封上是叛国行为。

三、    除了热带鱼商店的店员,利物浦所有的妇女赤裸上身均属违法。

四、    圣诞日禁吃百果馅饼(mince pies)。

五、    在苏格兰,任何人敲门要求使用你家的厕所,你必须应允。

六、    孕妇可以随处小便,即使她要求在警察的头盔中方便,也不得拒绝。

七、    在英国海岸发现的任何死鲸鱼,头部自动成为国王的财产,尾部属于王后。

八、    不告诉税务人员你不想让他知道的事务是违法的。但是,不告诉他你不介意他知道的资料是合法的。

九、    穿着一身盔甲进入议会大楼属违法。

十、    在约克古城墙围绕的范围内,杀死一名手执弓箭的苏格兰人是合法的。

最后一条法律,是对付苏格兰人的。

不过这些法律,有的已经失去了执行的意义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黎云昆

黎云昆

319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前副司长,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。熟悉的业务:营造林,珍贵用材培育,森林经营,林产工业企业管理,生态经济、生态产业。中国古典家具的型制、结构(榫卯结构)、文化表达。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各个省市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,以及世界上36个国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