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古树新抽细细条,春来花放定妖娆②。
 
秋风昨夜初光顾,吹落一沟小蜜桃③。
 
注释:
 
①古桃树:林芝地区的桃树,是高原桃,明显异于内地的桃树,树高花繁,耐旱、耐瘠、抗病、结果力强。果实有独特的香味,富含VC、糖分和其它营养成分,可以鲜食,也可制作果脯、果汁等。这里的桃树寿命可达数百年甚至上千年。这里很多地方都有高大的古桃树,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美景。
 
②春来花放:林芝每年三月举办桃花节,届时尼洋河两岸的山坡上,桃花盛开,气势磅礴。
 
③小蜜桃:已是中秋时节,古桃树上依旧果实累累。一阵风来,摇落一地。同行一林业专家捡起一颗品尝,甘甜如蜜。不知这样的古桃树与北京的水蜜桃杂交是否能够产生更优良的品种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黎云昆

黎云昆

319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前副司长,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。熟悉的业务:营造林,珍贵用材培育,森林经营,林产工业企业管理,生态经济、生态产业。中国古典家具的型制、结构(榫卯结构)、文化表达。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各个省市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,以及世界上36个国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