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日月山川是我家,血缘也许西班牙。
 
新修马路当街立,敢斗驰来钢铁侠。
 
 
 
注释:
 
犏牛:是牦牛与黄牛杂交的一代种。分为犏牛(公)和犏乳牛(母)具有明显杂交优势。
 
西班牙:以斗牛著称。西班牙斗牛(Spanish Matador)选用的公牛是一种血统纯正的野性动物,一般是生性暴烈的北非公牛。藏犏牛颇似西班牙斗牛。
 
当街立:犏乳牛,见路中有车辆驶来,非但不躲,而且迎上前去,屹立不动,大有与“进犯”之车辆决一死战的气势。最后,所过车辆只好绕行。犏乳牛如此,犏公牛之凶猛好斗,则可想而知了。
 
钢铁侠:美国漫威漫画旗下的超级英雄。此借指飞驰而来的各种车辆。
 
说明:此文中藏犏牛之内容受教于波密县林业局局长柳军力先生。一并致谢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黎云昆

黎云昆

319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前副司长,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。熟悉的业务:营造林,珍贵用材培育,森林经营,林产工业企业管理,生态经济、生态产业。中国古典家具的型制、结构(榫卯结构)、文化表达。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各个省市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,以及世界上36个国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