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七绝·川藏行之十五——林芝米林南伊沟珞巴民族村

黎云昆

 

南伊沟里珞巴村 ,风土民情样样新。

更有门楼 添彩异,随时开启宴佳宾

 

注释:

珞巴民族村:珞巴族为我国少数民族之一(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确认)。有语言,无文字、通用藏文。主要生活在林区,兼营畜牧、纺织、采集和竹器纺织。旧时珞巴族人男人一般都跨长刀,身着皮毛猎装,头戴兽皮帽。女人穿圆领窄袖短衫,下身为紧身筒裙,小腿扎裹布。无论男女腰部和颈部都挂满了厚重的饰物。珞巴民族村坐落于南伊沟风景区内,是珞巴族民俗旅游点,是珞巴民俗精华之所在。

门楼:村中最为奇特的建筑是每家每户的门楼,形式多样,各色古香,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。

宴嘉宾:在洛巴村中,游客可走进洛巴人家中。体验洛巴盛装、家庭装饰、神坛,品尝洛巴民族美食。并可在村中野生动物养殖园观看珞巴族从山林中俘获的野鸡、熊等猎物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黎云昆

黎云昆

319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前副司长,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。熟悉的业务:营造林,珍贵用材培育,森林经营,林产工业企业管理,生态经济、生态产业。中国古典家具的型制、结构(榫卯结构)、文化表达。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各个省市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,以及世界上36个国家。

文章